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匠心独妙——木雕艺术展》在市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黄石市文物保护中心  返回

木雕艺术源远流长,自古以来,木雕艺术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时代的发展,木雕艺术不断与时俱进,成为中华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展示木雕艺术的独特魅力,我馆精心筹备的《匠心独妙——木雕艺术展》于7月25日,在我馆三楼临时展厅正式对外展出。

本次展览将展出清代、民国时期,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风格的木雕艺术品共计120余件,其中包括人物、动物、植物、木构件、摆件等各类精美的木雕艺术品。

“三分雕刻,七分天成”,作为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代表,木雕在保持木头最原始的形态下,塑造了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本次木雕艺术展是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带领观众深入了解木雕艺术的魅力。展览将展出至8月31日,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