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推进我市碑刻文物保护工作更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市政协  返回

6月2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率市文旅局、市文物保护中心及提案人开展政协提案督办调研,围绕《关于加强我市碑刻文物保护与利用的提案》进行专题督办。

督办组实地考察黄石港海观山醉吟窝摩崖石刻和阳新富水凤栖洞石刻,了解我市碑刻文物概况、保护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汪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不断推动文物工作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积极力量。要坚定文化自信,重视碑刻文字史料,深入挖掘碑刻书法艺术价值,赓续城市文脉,讲好黄石故事。

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陈泽云,市政协教卫体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建国及阳新县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