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黄石平安黄石 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

12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黄石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全市上下要以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把法治建设作为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黄石、平安黄石,为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使每一项立法都能够反映客观规律、凝聚社会共识、体现人民意愿、切实解决问题;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法治力量更好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全面提高法治社会建设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市领导廖进军、卢雪梅、周庆荣、刘洋、朱宏伟、黄志勇,市法院院长刘恒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