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巡视组进驻我市各县(市、区)开展巡视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巡视组巡视大冶市、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16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大冶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张盛仁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将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1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黄石港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李平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巡视县(市、区)动员部署会要求。要强化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

1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西塞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孔祥恩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九巡视组和西塞山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开展巡视工作。西塞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强化、纪律再硬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与巡视组同心同向、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16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下陆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张盛仁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开展对县(市、区)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释放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下陆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张盛仁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记者 殷珂 吴高斌 刘艳新 汪涛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