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大赛 以赛促学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

11日下午,2023年黄石市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在市图书馆举行。18名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少先队员参与角逐,以赛促学,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团市委、市档案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档案馆、市少工委联合举办,市图书馆承办,围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结合黄石市“红领巾读档人”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比赛筹备以来,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8名少先队员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现场,红领巾讲解员们各显身手、各展其能,巧妙运用多媒体,带领观众“走进”油铺湾一号党史陈列馆、大冶兵暴历史陈列馆、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等,声情并茂地讲解黄石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力量。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且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少先队员颁发“黄石市红领巾读档人”聘书。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的昂扬风貌,通过亲自讲述黄石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红色故事、先进人物事迹和发展成就的方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记者 顾文娟)